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质量建设年】探寻红色印迹,汲取前行力量——我院到平远县红四军纪念馆开展“忆初心·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218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值此“七一”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6月30日上午,我院组织干警到县红四军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4165502.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们先后参观了前厅、序厅、五大单元(三大起义 建军开端、红四军成立 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转战赣闽粤拓展大片红色区域、探索政治建军 古田铸炼军魂、英勇先锋 浴血保卫根据地)、尾厅等展区,通过文字、实物和图片认真学习红四军在井冈山诞生、三进平远并帮助平远建立县级红色政权的历史,进一步提升了干警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704165510.jpg


随后,在红四军纪念馆内,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右手握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704165513.jpg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英雄的奋斗精神,永葆政治本色,忠实履行检察职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