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开展庆祝“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050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弘扬爱国拥军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干警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珍一行到县武警中队开展拥军慰问活动,向武警官兵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活动中,黄珍副检察长详细询问了官兵们的生活、工作、训练等情况,对他们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协助检察院工作开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部队官兵对检察机关长期以来的慰问和关心予以感谢,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共同为平远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804110442.jpg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落实检察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更好地服务部队、服务官兵,结合“双拥”工作,促进军检法治共建,我院与平远县武警中队建立了法治共建机制。


微信图片_20220804110457.jpg


会上,黄珍副检察长介绍了工作机制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该机制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主线,通过开展法治教育宣讲、组织观摩庭审活动、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军检协作,推动“法治进军营”常态化、制度化,共同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


微信图片_20220804110501.jpg


为落实“法治进军营,共筑强军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我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谢祥群根据武警官兵们的课前“点单”,精心准备了法治宣讲课程。授课中,谢详群结合工作经验,从电信网络诈骗及网络赌博的定义、特点、易受害群体、常见诈骗形式、如何防范和预防等五个方面,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悉心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官兵们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切实增强鉴别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军人权益保护工作,相继办理了涉退役军人司法救助等案件,建立英烈权益保护和红色资源保护联动协作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英烈纪念设施、红色革命文物保护专项活动,以法治维护军人权益、捍卫英烈荣光。下来,我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拓展法治拥军新思路、新方法,深入开展军检共建工作,助力军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