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开展以“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的青年讲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170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引导检察干警学习人民军队的艰苦奋斗精神,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近日,我院开展主题为“致敬最可爱的人”青年讲习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申利英,全体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04111011.jpg


活动开始,全体青年干警观看了纪录片《祖国在召唤》之《铸剑》,该纪录片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新成就新气象,让与会干警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和现代化军队的强大。


微信图片_20220804111045.jpg


紧接着,为加深加固印象,通过问答题的形式,回顾了一遍片中的伟大事迹、英雄人物以及关于建军节的由来、军徽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学习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804111048.jpg


活动最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申利英对此次活动作总结点评。她表示,大国利剑的飞速发展,诠释了“强国才能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见证了震撼世界的中国奇迹和中国速度,也见证了感天动地的牺牲和奉献,让我们深感震撼、备受启发。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我们要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学习和发扬军人身上坚韧、自律、奉献、忠诚的精神和情怀,把军人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