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检警协作——检察官走进公安为一线民警授课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31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市委《若干措施》以及《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检警协作,凝聚办案共识,近日,我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童世福应邀到平远县公安局为一线民警集中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804112413.jpg



▲专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务经验、“接地气儿”的讲授,现场穿插提问互动,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现场反响热烈。


课上,童世福释析了检察机关认罪认罚、诉前羁押率、“案-件比”等重点工作内容,阐述了“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通过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了逮捕的证据条件和社会危险性条件、公诉的证据标准和不起诉类型、证据三大特性和非法证据排除、最新法律政策调整对部分常见罪名的影响、常见证据问题等内容,聚焦办案疑点难点,提出可行意见建议,探讨共商对策措施。

此次授课,促进了检警双方在执法司法理念、程序规范、证据意识等方面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进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下一步,我院将贯彻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携手公安机关进一步完善同堂培训平台,积极践行“双赢多赢共赢”司法理念,不断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