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携手保护河湖生态——平远县、武平县开展“河长+检察长”联合巡河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3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河长+检察长”河流治理机制,进一步深化闽粤赣“三省五县”生态保护区域协作机制,推动“上下游一盘棋”治水,8月11日上午,平远、武平两县检察院、河长办及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共护水清河畅”为主题的巡河活动。



巡河进行时


活动中,联合巡河工作组一行先后到武平县下坝乡集镇外湍溪小桥、武平县民主溪与差干河汇合口实地察看河道周边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现状,详细了解河道治理工作情况,并启动无人机对相关水域进行巡视勘察、定点拍摄,生态环境部门专业人员对河段进行了取水采样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815114849.jpg


微信图片_20220815114855.jpg


微信图片_20220815114859.jpg



座谈交流


巡河结束后,工作组一行在平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题座谈,就如何更好发挥闽粤赣边“三省五县”区域协作机制的作用、如何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常态化有效监管机制,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以“三省五县”合作框架为基础,进一步构建统抓统管、统一落实的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河长+检察长”监督协调作用,不断深化信息共享、工作共商、队伍共建,持续将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法律监督力度引入纵深,共同筑牢闽粤赣边绿色生态综合司法保护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815114903.jpg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平远县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县水务局副局长凌平;武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智雄、武平县总河长办副主任郑福良等领导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