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开学法治第一课,检察长跟你一起聊聊关于网络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242

微信图片_20220907174816.jpg


“首先祝贺同学们不再是中学生眼中的XXS(小学生),已经是如假包换的中学生了。昨天同学们刚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天我将为大家带来开学法治第一课。”

9月2日上午,平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平远县城南中学法治副校长陈映蕾再次来到城南中学,为该校110余名初一新生送上了题为“提升法治意识,做网络新时代守法好少年”的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20907174823.jpg


陈映蕾检察长针对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薄弱的特点,以拒绝网络污染、警惕网络犯罪、合理利用网络三方面为切入点,通过观看普法视频、真实案例解析、互动问答等方式带领同学们深刻解答了“网络安全”这道“阅读分析题”,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网络,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提升网络素养。


微信图片_20220907174827.png


微信图片_20220907174831.png


“我想先问同学们一个问题,你们认为上网的好处有哪些?”“同学们,你们觉得身上有文身酷吗?”课堂上,陈映蕾检察长不时抛出问题,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启迪思考。


微信图片_20220907174834.jpg


微信图片_20220907174837.jpg


“这是我第一次听检察长讲法治课,没想到这么接地气,特别是听到那些真实案例时,才深刻认识到合理利用网络的重要性。”法治课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合理规范使用网络。课后,陈映蕾检察长还向学校赠送了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并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两法”普法手册。


微信图片_20220907174840.jpg


此次活动是我院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由检察长带头履职的生动实践。下来,我院将持续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主动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检察责任,检校携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