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328

为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积极探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的工作要求,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监督,切实把法律监督职责落到实处,近日,我院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为组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频辉为副组长的巡回检察组,对平远县司法局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并特邀部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现场监督。



动员部署


巡前培训.jpg


我院精心谋划制定《平远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社区矫正工作巡回检察方案》,并召开巡前会议,开展巡前培训,加强对《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


动员部署.jpg


8月16日,平远县2022年度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动员会在平远县司法局召开,会上对本轮巡回检察的目标、内容、方式和相关要求进行部署,县司法局韩洵轩局长作了表态发言,陈映蕾检察长围绕深刻认识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严守各项纪律、依法履职等方面作动员讲话,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规范有序有效开展。



实地检察


实地检察(大柘所座谈会).jpg


实地检察(东石司法所座谈会).jpg


实地检察(石正司法所座谈会).jpg


“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是否每个月报告本人身体情况?”“请假外出人员是否依法履行请假手续?”“考核结果与奖惩是否书面通知本人并定期公示?”


实地检察(大柘所调阅社矫平台信息).jpg


实地检察(大柘所查阅档案).jpg


实地检察.jpg


实地检察(东石司法所调阅社矫平台信息).jpg


实地检察(社区矫正中心与社矫工作人员谈话).jpg


巡回检察组通过座谈交流、问卷调查、个别谈话、查阅台账、查询档案、查看在矫人员定位信息、实时视频等方式,现场核查工作台账是否完整、工作档案是否规范、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活动是否依法依规进行,重点围绕社区矫正调查评估、信息化核查、请销假审批、考核奖惩、教育帮扶、解除矫正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察。




反馈整改

9月1日,巡回检察工作反馈会在平远县司法局召开,会上对巡回检察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向该局送达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反馈意见书。县司法局韩洵轩局长表示将诚恳接受反馈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确保精准整改落实到位。


反馈会.jpg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做好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持续跟踪监督,督促整改落实,帮助建章立制,推进社区矫正巡回检察走深走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平远、法治平远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