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青年讲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270

近日,我院开展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之“秋收起义的感悟”青年讲习活动。党组副书记吴特康、全体青年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15172402.jpg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湘赣边界秋收起义》,深刻感悟了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开拓进取的宏伟征程。


微信图片_20220915172617.jpg


随后,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主持人通过PPT形式,与大家分享了秋收起义中人民军队历史上第一面军旗诞生原因、对中国革命的历史所产生的影响及红色精神的时代价值。



与会干警有感而发,畅谈学习体会


微信图片_20220915172620.jpg

谢祥群

秋收起义为中国革命初期指明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方向,为最终的革命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启示我们工作思路非常重要,埋头苦干没有方向的话,做事只能是事倍功半。革命要靠人民的力量,我们做工作也要从人民的角度出发,从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出发,司法为民,检察为民。


微信图片_20220915172625.jpg

钟江钦


秋收起义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主要形式是武装斗争的崭新认识,同时也是一次探求革命新道路的伟大实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政法干警,我会在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思想上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行动上始终坚持求真务实,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915172633.jpg


活动最后,党组副书记吴特康对此次活动作总结点评。他表示,通过重温这段历史,深刻了解了秋收起义的时代背景、经过和历史意义,进一步认清了中国革命在最艰难的时刻党中央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所做出的正确抉择,青年干警要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检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