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林长+检察长”携手共护“金山银山”
发布时间:[2022-10-07]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07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近日,我院与县林长办在平远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林长+检察长”巡山活动。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珍,县林业局党组副书记、二级主任科员张教生等一行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07153032.jpg


黄珍等一行人深入自然保护区内实地察看了森林保护情况,在巡山过程中,巡护人员重点对自然保护区内野生植物资源保护、森林防火、工作管理等问题进行排查,并对存在问题发表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0071530321.jpg


双方均表示此次巡山活动是落实“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常态化举措,下来将进一步密切双方交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共同为平远的“金山银山”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071530322.jpg


检察官温馨提示

秋季野外风干物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大家切忌带火种上山入林,若因故意或过失造成林业资源损毁,个人将承受巨额赔偿甚至牢狱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