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检察青年诉心声 | 我院开展青年讲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3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检察干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检察工作中,近日,我院开展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检察青年诉心声”的青年讲习活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珍,全体青年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09172007.jpg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视频《长知识!3分钟看懂二十大怎么开!》《“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广东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国产电影展播展评”特别节目之〈飞天〉》。

期间,为巩固学习成效,精心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环节,一同回顾党的二十大会议重点知识,进一步引导干警们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与会干警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姚艳丽: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在新的征程上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温宇婷: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备受鼓舞。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思践悟,进一步发扬青年创新精神,践行检察能动履职理念,做新时代中国检察事业的践行者和捍卫者。

申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对我们青年殷切寄语,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勤奋努力,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动力。


4.jpg


活动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珍对此次活动作总结点评并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增强政治能力。青年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走,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从检的基本政治品格,融入到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到学习工作的各方面。二是不断加强理论武装。青年干警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自己毕生的追求,持之以恒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勤于思考、学思结合,真正使自己成为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材。三是强化担当作为。青年干警作为检察事业的生力军、检察事业的攻坚队,要时刻听从组织召唤,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法治梦、检察梦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