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461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1月7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体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4T4A7502.JPG


会议提出,要深化认识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章学习的自觉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章的重要论述,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原原本本学习研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刻领会新修订党章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容,真正把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在新征程中切实担负起检察工作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会议强调,要经常性对照党章加强政治体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一切从政治上看,能动履行检察职责。对照年初计划和上级要求,抓住年底冲刺关键时期,切实提升各项检察业务数据和重工作质效,科学谋划新一年各项检察工作,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好新时代平远检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