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平远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681

微信图片_20221115161222.jpg


 为进一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走深走实,落实 “六稳”“六保”,促进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平远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于11月9日在县检察院召开成立大会,并举行了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国资局)、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工商联、县科工商务局等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陈映蕾检察长介绍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意义及县检察院开展全市首例企业合规案件的工作情况。参会单位踊跃发言,均对检察机关开展企业合规改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认真履行管委会成员单位职能,全力支持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密切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规范运行。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远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平远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实施细则(试行)》《平远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运行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

 

微信图片_20221115161232.jpg


会议强调,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和激励企业合规经营,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改革创新举措,要深刻认识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重大政治意义、法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各成员单位要凝心聚力、密切协作,认真履行管委会职能,共同落实好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助推我县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