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911

为巩固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成效,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近日,我院对辖区内社区矫正机构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回头看”活动,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频辉,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均权参加了活动。


4T4A8276.JPG


活动中,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司法所、查阅社区矫正整改档案及台账、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巡回检察反馈问题及意见落实情况进行检察监督。


4T4A8209.JPG


座谈会上,通报了本轮巡回检察整改落实情况以及现场核查整改落实相关情况。郭频辉副检察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预防社矫对象再犯罪,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对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性,深化协作配合,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为平安平远、法治平远建设助力。

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转变监督理念,优化监督方式,坚持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巡回检察的优势,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提升巡回检察精准度和检察监督实效,促进社区矫正规范化运行,实现社区矫正工作双赢多赢共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