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723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png


12月8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职责分工,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平远检察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21212174204.jpg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牢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学深悟透“六个必须坚持”,运用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好五篇文章,推动平远检察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服务保障平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B4A7541.JPG


一要做好党建文章。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支部建在部室上的组织优势,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二要做好业务建设文章。深悟党的二十大赋予检察机关更重的责任,切实加强法律监督。要立足主责主业,紧抓能力建设、业务品牌建设,紧盯办案质效,以高质量的能动履职,服务保障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三要做好人才培养文章。深化“双导师”培养机制,突出培养一专多能的人才。四要做好科学管理文章。增强规范化管理、闭环管理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管理方法、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机制高效运转。五要做好纪律作风建设文章。始终保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抓早抓小,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