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676

近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和青年干警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428175013.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定走好新征程上检察事业新的赶考之路。


微信图片_20230428174938.jpg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平远检察落地落实。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学深悟做实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度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进一步能动履职,服务大局,以更优更实检察履职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助推先行区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平远等重大战略部署落实落地,以法治之力助力平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三是进一步夯实自身建设,以高质量发展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寻找破解法律监督、服务大局等方面堵点难点的“金钥匙”,做实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着力推动案件质效和业务指标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