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扩大“朋友圈”,携手护公益——我院举行首批“益心为公”志愿者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867

4T4A1449.JPG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部署要求,凝聚公益保护合力,构建“多方参与、共治共享”公益诉讼保护新模式,4月26日,我院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珍、第二检察部干警及“益心为公”志愿者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8175401.jpg


聘任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检关于全面推开“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工作的通知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珍宣读了聘任决定,并向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1682675707251.png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志愿者代表一致表态,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者权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等都涉及公共利益,更关系到包括我们在内的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能够成为“益心为公”志愿者,我们感到十分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认真当好公益保护的“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与检察机关携手维护好公共利益。



4T4A1476.JPG


黄珍对受聘志愿者积极参与检察公益诉讼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升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益心为公”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共同目标,携手促进公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二是强化双向互动。检察机关要推进科学管理、落实服务保障,积极为“益心为公”志愿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益心为公”志愿者要尽快熟悉用好“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与检察机关共同探索“检察公益诉讼+公益志愿者”深度融合的公益诉讼新路径。三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纪律,在协助办案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微信图片_20230428175630.jpg


聘任仪式后,第二检察部干警围绕“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志愿者的职责作用”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使用操作等内容开展了业务培训并共同观看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