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五四青年节】我院开展“五四青年传薪火,奋发有为创新高”青年讲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761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对于我们缅怀革命先驱,继承光荣传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团结带领我院青年干警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展现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4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五四青年传薪火,奋发有为创新高”青年讲习活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利及全体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640 (3).jpg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是永远有人正年轻》教育片,随后,主持人通过PPT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始末,讲述了五四精神,全体青年干警领悟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驱们的爱国情怀。


1683342996040.jpg

青年干警代表们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640.jpg


活动最后,张利副检察长号召青年干警要积极践行五四精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树立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有责青年,主动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二是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把握检察工作规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打牢基本功,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把学习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努力成长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以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三是要矢志艰苦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要立足本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敢于吃苦,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青年干警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为推动检察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