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春暖花开好时节,检察官与你相约法治课堂~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984

640.jpg


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作用,近日,我院联合县关工委走进县城南小学开展2023年平远县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主题活动,与400余名学生进行了一场不一样的法治“约会”。


640 (2).jpg


期间,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负责人曾威囡以“筑牢网络安全意识,做新时代合格小网民”为题,结合网络热点和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诠释了与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化身成为一个个“网络安全小达人”,分享自己知道的网络安全知识,氛围热烈而活跃。


1683343412596.jpg


课后,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既有趣又有意义的法治课,不仅增长了网络安全法律知识,还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能力。下来,我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加大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力度,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助力学校保护,形成法治教育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