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以青春之名 献礼新时代|新团员们的“法治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688

640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用奋斗践行青春誓言,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力量,近日,我院联合团县委、县教育局开展“以青春之名 献礼新时代”新团员集中入团示范仪式。


640.jpg


640 (2).jpg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平远中学、梅青中学、实验中学共155名的新团员,经老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后,向着团旗庄重宣誓,正式成为了光荣的共青团员。规范、标准的入团仪式,不仅让新团员接受了思想的洗礼,更深刻认识到从这一刻起,自己将肩负起团员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努力为团徽增光添彩。


640 (4).jpg


640 (3).jpg


随后,新团员们在我院未检繁星团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到平远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聆听了入团后的“法治第一课”。繁星讲解员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涉未成年人犯罪类型,带领学生们先后参观了防治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禁毒等多个主题功能展区,并通过语音互动、情景模拟、知识抢答等多种设备,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融入其中,以人机互动体验,让法治教育变得简单易懂且生动有趣,新团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基地,感受到了不同以往的普法内容,今后将会好好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法律意识,用好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愿青春的你们

学法、知法、守法

乘美好年华

扬勤学风帆

以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做完善自我的“日新者”

做奋发有为的“自强者”

做报效祖国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