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家庭教育宣传周】我院携手妇联开展家庭教育主题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683

家庭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该法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的专门立法,这意味着“带娃”从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

 

微信图片_202305191748112.jpg


微信图片_20230519111617_副本.jpg


为进一步促进家庭教育发挥“指引”和“赋能”作用,指导广大家长“依法带娃”成为合格监护人,真正做到家庭监护不缺位,正逢全国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我院携手县妇联共同为城北社区和城东社区的近百名家长代表开展家庭教育主题法治讲座。


1684723903701.png


活动中,我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检检察官姚依媚以《加强家庭法治教育,护航孩子健康成长》为题,用“接地气”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生动视频,重点介绍和解读了家庭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法治教育的重点问题以及如何做好家庭法治教育等,通过专业的法律知识为家长“补习”,让家教“升级”,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一堂课下来,在座的家长感触颇深,表示会更加用心陪伴孩子们的成长,让家庭真正成为子女身心健康幸福的温暖港湾。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检察官的脚步从未停歇。《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实施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用检察力量压实家庭教育责任,与学校、家庭、社会携手共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