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公开听证,听证员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3-07-20]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266

“同意检察机关拟不起诉的处理意见,同时建议当事人韩某某吸取经验教训,提高鉴别能力,合法经营,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听证员如是说。


近日,我院对韩某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罗某某销售伪劣产品罪等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听证会,邀请听证员、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侦查员及值班律师到场参加。


0.jpg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情况及听证事项,并对审查认定的案件事实以及拟不起诉的法律依据、理由进行了详细阐述。听证人员结合案情进行了针对性提问,经过充分讨论,最终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不起诉的处理意见,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法治教育。


下来,我院将常态化落实最高检“应听证尽听证”要求,精准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以“检察听证”促“阳光司法”,不断实现检察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