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检企同行,法治护航——检察官讲授“涉税法律知识和企业合规”专题法治课
发布时间:[2023-07-24]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400

为更好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近日,我院联合县工商联举行“涉税法律知识和企业合规”专题法治讲座,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斌豪、本县木业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县青年企业家协会部分会员参加了活动。


640.jpg


讲座上,第一检察部检察官谢祥群从我院近年来办理的常见涉企犯罪和木业企业涉税案件出发,结合典型案例,对逃税罪、骗取出口退税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等涉税罪名和相关法律规定进行重点剖析解读,并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进行了详细介绍,以案释法、以案施教,引导企业切实增强依法纳税意识,防范经营法律风险。

企业家们在听取讲座后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用鲜活的案例诠释了依法依规经营的重要性,提升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将持续运用法治思维合法经营、防范风险。

县工商联王斌豪书记指出,谢祥群同志的授课紧密实际,浅显易懂,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真正做到知法懂法依法经营,确保企业平稳、安全、健康发展。

下来,我院将持续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落细检察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以更优质检察服务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