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开展“重温八一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青年讲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319

近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来临之际,我院开展了以“重温八一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青年讲习活动,通过重温南昌起义这段革命历史,更深感悟八一精神,为青年干警推进新时代平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奋进力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珍,全体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640.jpg


“回首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不是去采摘耀眼的花朵,而是去获取熔岩一般运行奔腾的地火。”活动中,主讲人凌捷伟围绕南昌起义的背景、经过、经验启示等三方面,重温了人民军队的峥嵘岁月,阐述了其背后所蕴含的“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不怕牺牲、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丰富内涵以及如何传承八一精神。

交流环节中,在座青年干警表示热血沸腾,围绕党的初心使命、检察工作实践等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与感悟。


2.jpg


活动最后,黄珍副检察长对此次活动作总结点评并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将红色基因深深融入检察血脉。要从党领导下的革命史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八一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的检察荣光。二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维护党的绝对领导、保障党的全面领导。三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胸怀国之大者,把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作为发挥检察职能,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