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让事更清、理更明、法更透——我院对四起拟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发布时间:[2023-08-03]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264

近日,我院组织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听证会,邀请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侦查人员、案件当事人、值班律师等到场参与对姚某某涉嫌故意伤害案、陈某某涉嫌交通肇事案等四起拟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640 (3).jpg


会上,承办检察官分别介绍了基本案情、审查认定的事实、证据分析、法律适用情况,并对犯罪嫌疑人的犯罪情节、社会危害性、主观恶性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1691054804439.png


与会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就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进行详细询问和全面了解后,发表了各自的意见。犯罪嫌疑人均表示已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后一定会吸取教训,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经听证员充分讨论后,形成了统一的评议意见,一致认为四起案件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准确,同意检察机关依照法定程序对犯罪嫌疑人作不起诉处理。


1691054853846.jpg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以看得见、听得懂的方式把事说清、把理辨明、把法讲透,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