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到我院调研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5]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355

8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文香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院调研检察服务保障实体经济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陪同调研,在家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陈映蕾检察长汇报了我院检察业务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调研组对我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各项工作均能够准确领会、把握和体现县委要求,有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并就检察工作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要求和政治责任摆到首要位置,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服务中心大局。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社会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精准提供检察服务保障。三是强化沟通联系。要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创新常态化联络机制,不断拓宽人大代表参与和监督检察工作渠道,从代表意见建议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陈映蕾表示,我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大局,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忠实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为保障平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平远高新区检察服务点、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工作室、检察听证室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