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党员干警“双报到” 法律服务进小区
发布时间:[2023-08-22]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991

640.jpg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推进平安平远建设,近日,我院以“双报到、双服务”工作为契机,深入大柘镇城西城南社区平城花园小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640 (1).jpg


“各位居民朋友,你们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检察院与公安、法院之间有什么联系”?伴随着主持人的提问,普法宣传活动以一部风趣幽默、简单易懂的微动漫《你不知道的检察院》拉开序幕。


1692759665532.jpg


随后,主讲人针对老年人、未成年人等不同群体,以预防养老诈骗、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禁毒、《民法典》等知识内容为主线,通过观看系列普法宣传视频、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向小区居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他们自觉养成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

同时,活动现场还开设了法律咨询服务点,党员干警变身法律宣传员,将法律服务“搬入”小区,为小区群众发放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国家司法救助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群众在了解掌握法律知识的同时,学会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合理表达利益诉求。


1692759699752.png


党员“双报到”送法进小区积极回应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院将积极延伸法律触角,加强检社联动,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