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我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8-22]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059

8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在家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692759888546.png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全市检察长研讨班部署要求,继续树牢“小院也可大作为,小院也应善作为”意识,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1692759918204.png


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上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紧盯“关键少数”和“青年多数”,持续以领导示范学、青年分组学,政治和业务并重、输入和输出并重,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

持续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百千万工程”,落实落细检察服务园区机制,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有效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持续深化诉源治理,更深融入“1+6+N”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用好“一镇一检察官”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检察建议、司法救助等在推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主动融入绿美平远生态建设,做实“三省五县”生态保护生态保护区域协作、“河(林)长+检察长”机制,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

持续推动品牌建设工作,落实好“品喻于内,牌树于外”要求,实施品牌战略,促进工作整体提升,以繁星“星升级、星启程、星点灯、星聚力”四大行动为抓手,探索建立“星启程”观护帮教阵地,通过开展沉浸式法治教育、全景式红色教育和体验式意志教育,进一步做实做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深入实施检察文化品牌建设,以文树品、以文育检,推动平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持续提升办案质效,更加自觉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切实发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指挥棒”作用,把办案质效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更加注重典型案例培育,深化“小案精办”理念,常态化开展观摩庭评议、办案分享会、典型案例撰写等,促进法律监督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