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开展“学程旼文化 做诚信公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5]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762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学习质效,近日,我院创新中心组学习方式方法,联合县文广旅体局、县程旼纪念馆开展了“学程旼文化,做诚信公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640 (2).jpg


活动伊始,县程旼纪念馆负责人凌通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背靠山丘、面临溪水,颇具客家民居建筑特色的程旼故居,以时间为轴生动讲述了“广东古八贤”之首、“客家先贤第一人”程旼的历史故事。


640 (1).jpg


青年干警刘锐以“观故居·忆先贤·悟精神·强担当”为题作主题宣讲,作为程旼故居所在地坝头东片村土生土长的一员,刘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以德化人 和谐共清”的程旼精神结合起来,让大家切身感受,学习先贤良好的道德风尚。


640 (3).jpg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就此次活动作总结寄语。她表示,希望在座的“关键少数”和“青年多数”能深刻领悟程旼文化中开拓创新、崇文重教、公平正义的精神以及程旼“举世混浊我独清”“不随俗沉浮”的美德,不断传承和发扬程旼文化内涵,从中汲取丰富营养,颂扬其德,承传其行,光大其思想和智慧,不断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丰富我们的精神家园、培养我们的优秀品格,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为推进新时代平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奋进力量。


640.jpg


期间还参观了程旼公园、县博物馆,在沉浸式参观中品味客家文化历史脉络、感悟客家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