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度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17

为进一步凝聚检警共识,合力助推刑事办案质效提档升级,今天上午,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联合召开了2023年度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联席会议。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世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理出席会议,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全体员额检察官、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全体干警、部分所队负责同志参会。


1703643205020.jpg


会上,县检察院通报了2023年案件质量分析报告,县公安局通报了2023年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简称侦协办)工作情况,双方围绕案件侦查质量、侦协办运行和部分疑难、复杂类案的证据收集、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双方还共同学习了《人民检察院 公安机关羁押必要性审查、评估工作规定》,对这一规定中关于各自在羁押必要性审查、评估工作中的职责和程序进行了重点讲解释义。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既是对本年度办理的刑事案件的归纳总结,又有效加强了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工作中的协作配合,为今后进一步提高刑事案件质量、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效打击刑事犯罪,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