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律会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41

1703731262343.jpg


为持续贯彻落实最高检、司法部、全国律协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以下简称“十条意见”),在新征程上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推动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检律良性互动关系。12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年检律会商座谈会。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利,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均权,县检察院和县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参加座谈。


170373128857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条意见”,并通报近年来我院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情况。与会律师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律师会见权、阅卷权、辩护权等执业权利保护和完善检律互动机制、检察监督职能发挥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对于律师代表提出的问题,参会检察官分别进行了答疑解惑,检律双方取得了共识。


1703731312037.png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均权肯定县检察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十条意见”的落实是检律良性互动取得的有效成果,要持续深化检律会商机制,推动检律协作走深走实。


1703731345752.png


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利对县司法局和律师群体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如何更好地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依法能动履职,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积极拓宽协作领域,持续深化良性互动检律关系。

接下来,我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携手司法行政部门、律师群体,强化检律沟通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依法能动履职,凝聚法治合力,共同维护司法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