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与同学们一起对话“朋友”与“法律”
发布时间:[2024-01-17]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85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升其犯罪预防及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尊法、守法、爱法的良好氛围,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我院未检“繁星”团队前往平远县第一小学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


clipbord_1705910562440.png


课堂上,我院未检检察官、平远县第一小学法治副校长曾威囡以《关于“朋友”的一场法律对话》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的定义及功能,解读了刑事责任年龄,并通过列举多个发生在本地的未成年人结伙犯罪真实案例,分别向同学们讲述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以及“拉车门”盗窃、“手机口”诈骗等近年来高发的新型犯罪。曾威囡结合案例,以深入浅出的释法说理,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何为真正的朋友义气,并告诉大家只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才是预防违法犯罪,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最有力武器。


clipbord_1705910575149.png


“我们要学会用更加理性、更加智慧的视角来理解‘朋友’二字,希望同学们都能用自己的真诚和善良,收获属于自己的真挚情谊。”在法治副校长曾威囡的寄语声中,同学们给出整齐响亮的肯定回应,并纷纷与其握手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