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奋楫扬帆 赓续前行|我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7]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71

1707303529115.jpg


为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度工作,发扬成绩、表彰先进、激励奋进,激励全体检察人员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接续奋斗,2月6日上午,我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珍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365天奋斗筑牢一份忠诚

12个月耕耘收获一份硕果

回首2023,我们步履铿锵、笃定前行

以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交出一份出色答卷


回眸过往 见证履职足迹


1707303550032.jpg


会议伊始,以观看视频形式,全体干警共同回顾了2023年平检人忠诚履职的瞬间,一张张照片、一行行文字,记录着我们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点滴。

 


颁发荣誉章  薪火永相传


1707303557360.jpg


院领导班子成员为从检满30年的4位干警颁发了检察荣誉章和证书,既是对老检察人的致敬和肯定,更是对青年干警的鞭策和鼓励。


1707303566625.jpg 


“最值得跟同事、后辈们分享或者说共勉的,主要是‘严谨、自律’这四个字。取得再大的辉煌、再高的成就,抵不过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还有实践考验的铁案。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党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检察任务,我们要毫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坚持对检察工作的赤诚之心。”会上,检察荣誉章获得者代表黄睿同志分享了自己从检30年来坚守检察初心,践行岗位职责的心路历程和检察感悟。



表彰先进 激发奋进力量


1707303574568.jpg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申利英通报了我院2023年度集体和个人获奖情况,宣读了院工会关于2023年度岗位技能竞赛的表彰决定。

 


展望未来 续写检察华章


1707303582476.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对检察荣誉章获得者和受到表彰奖励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就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理念提升促发展。要继续树牢“小院也可大作为,小院也应善作为”理念意识,进一步实现“小院也有大作为”,对强项、优势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在创新和高质效上下功夫;对弱项、短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在主动对标补差上下功夫。

二是谋定快动抓落实。要坚持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做实检察建议、做实检察服务,在检察履职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平远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法治力量。

三是机制健全强保障。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处理好普遍性与特殊性、共性与个性的关系,建立健全符合平远检察自身发展规律、务实管用、切实可行的案、事、物等运行管理机制,保证高质效检察履职。

四是队伍过硬固基础。要把“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平远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