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星启程 · 与法同行】我院组织帮教对象开展《第二十条》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17

为积极弘扬社会正气,增强帮教对象守法意识,帮助其提升正义感,树立正确是非观,近日,我院组织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对象开展《第二十条》观影活动,以不一样的形式直观感受“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公理人情与检察温度。


微信图片_20240301155014_副副本.jpg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

“做正确的事情比做事情正确更重要,正确的事情可能会让你付出代价,但不能因为有代价就不去做。”

“法律,是让坏人犯罪的成本更高,而不是让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


活动结束后,帮教对象纷纷表示对法律及公平正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主动向检察官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


姚打码.jpg

凌码_副本.jpg

凌_副本.jpg


《第二十条》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通过开展此次观影活动,让帮教对象在轻松愉悦、易接受的情况下,学习法律知识、端正思想、感悟人生,能够更加深刻认识并改正错误,为自己的人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