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38

3月5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640.jpg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锚定“创一流、争先进、做示范”目标,紧紧围绕全市检察工作主线,进一步厘清思路、把握重点、细化措施,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飞跃,取得新突破,以高质效履职助力平远苏区加快振兴、加速崛起。

一是持续做实高质效。坚持深耕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做到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用好专项监督模式,用心用情办好每一案件,借助数字检察思维,突破工作瓶颈,强化“检察建议+调查研究”运用,推动检察建议工作从“办理”向“办复”转变,利用“案管+督察”内部监督手段,助推案件质效提升,培育典型和精品。

二是持续抓实队伍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健全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有机融合机制。结合队伍结构实际,着力青年干警培养,落实市院“青蓝计划”,持续强化岗位练兵、素能训练,培养一专多能业务标兵和办案能手。

三是持续做强品牌建设。深化开展未检繁星行动,做好临界预防和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不断扩大检察普法辐射面。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窗口职能作用,持续提升以高质效履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持续擦亮检察特色品牌,与市院品牌建设保持同频共振,立足平远县情和发展实际,打造特色亮点,助力品牌建设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