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三八特辑】春光为序,共赴新程|我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36

clipbord_1709887725200.png


三月芳菲、灼灼韶华,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丰富检察干警的精神生活,缓解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3月7日,我院组织女干警前往梅县区雁洋镇开展“春光为序,共赴新程”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瞻仰叶帅故居

探访叶帅故里,传承红色基因。叶剑英故居建于清代,是一座传统的客家民居,屋内摆放着古典风格的木床、木桌、木椅等生活用具,处处透露着浓厚的历史气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们参观了叶剑英元帅少年时代的卧室、书房等,深入了解了其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锤炼了党性修养。

 

品味古韵风华

参观完叶剑英故居后,干警们前往桥溪古韵。这里拥有明清时期兴建且保存完好的16座客家传统民居,与村内小桥、溪水、古树、民居构成一幅秀美的客家田园风光画卷。干警们穿行在古色古香的石阶道上,体验客家原生态的民风民俗,了解客家古民居的建筑艺术,感受十里桥溪山水的迷人风光。


漫步“绿野明珠”

最后,干警们前往雁南飞景区参观。这里群山环抱,百花繁盛,茶田叠嶂,干警们漫步在茶田栈道,呼吸着大自然的清新空气,近距离观赏色彩亮丽的花海,亲身感受“绿野明珠”的秀美风光。

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欣赏了美丽风景,释放了工作压力,了解了客家文化,更是增强了对革命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检察工作中,为平远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