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深化边际协作,加强生态保护——平远县、寻乌县检察机关生态保护区域协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4256

为深化平远、寻乌两县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区域协作,筑牢生态司法保护屏障,11月12日,寻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小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军民率队到平远调研交流公益诉讼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铁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频辉,第二检察部、办公室干警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113171435.jpg


在我院召开的生态保护区域协作座谈会上,周铁军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在打造“护航绿水青山,诠释检察担当”检察工作品牌方面的举措,特别是整治河湖生态环境、打击非法牛蛙养殖、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推进跨省矿山生态修复、深化对外协作等方面的成效,并希望两县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和经验交流,强化优势互补,推动协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13171440.jpg


孔小毛检察长表示,寻乌、平远山水相依、人文相近、语言相通,希望两县检察机关在闽粤赣边生态保护区域协作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协作举措,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促进解决赣粤边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反映强烈的破坏生态环境问题。


微信图片_20191113171442.jpg


随后,两院干警还就公益诉讼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周铁军、孔小毛分别代表两县检察机关签署了《关于建立平远、寻乌交界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协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县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成果。


微信图片_20191113171445.jpg


微信图片_20191113171448.jpg


当天下午,两县检察机关领导干警在平远县水务局局长黎志勇、中行镇党委书记韩洵轩的陪同下到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横水水库进行实地考察,四方就加强跨部门跨区域协作,共同治理水库水质、打击两省交界水事违法犯罪行为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合力保护水资源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