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平远县检察院举办闽粤赣边“三省五县”生态保护区域协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4175


微信图片_20200729091806.png


为进一步深化闽粤赣边生态保护司法协作,7月24日,我院举办以“打造和谐边界,构筑绿色屏障”为主题的闽粤赣边“三省五县”生态保护区域协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铁军主持,梅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润芳,龙岩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建东,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波及平远、蕉岭、武平、寻乌、会昌五县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副检察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29091812.jpg


会上,平远、蕉岭、武平、寻乌、会昌五县分别通报工作情况并作交流发言,播放了各县公益诉讼检察专题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200729091822.jpg



微信图片_20200729091826.jpg



微信图片_20200729091829.jpg



微信图片_20200729091832.jpg


梅州市检察院张润芳副检察长、龙岩市检察院沈建东副检察长、赣州市检察院温波副检察长对“三省五县”闽粤赣边生态保护区域协作机制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跨区域生态保护区域协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729091839.jpg



微信图片_20200729091841.jpg



微信图片_20200729091844.jpg


周铁军检察长在发言中指出,深化闽粤赣边生态保护区域协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纵深推进跨区域生态保护联防联治的重大举措,是五县检察机关共同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化联络共抓、信息共享、工作共商、队伍共建,以司法利剑“斩污”,以法治屏障“护绿”,携手共筑“生态检察共同体”,共同为闽粤赣边蓝天常驻、青山常在、碧水长流、人民幸福安康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29091835.jpg


近年来,我院立足平远生态功能区定位,将公益诉讼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以创建“护航绿水青山,诠释检察担当”检察工作品牌为抓手,相继与蕉岭、武平、寻乌、会昌五县检察机关以及平远县水务、环保等职能部门和公益义工协会等社会团体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在全市首创公益诉讼观察员制度,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公益监管网络,依法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问题,为打造优山美水生态之星“精致小城·大美平远”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大限度发挥跨区域、跨部门生态保护协作的纽带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