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平远县检察院检委会集体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4253

微信图片_20200826091121.jpg


为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的学习工作,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日前,平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铁军主持会议,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肖美玲作《民法典与公益诉讼》专题讲解。


微信图片_20200826091127.png


会上,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肖美玲从民法典的概况及重要性、民法典与公益诉讼工作的密切联系进行了兼具理论性和实操性的解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促进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为我院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辟了新思路。


微信图片_20200826091138.jpg


周铁军检察长强调,要坚持把学懂弄通民法典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将学习民法典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做好民法典的持续性、常态化学习,切实将民法典贯穿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来,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